因为深深的恐惧,我无法开始。


“有些人写作是靠倾诉的欲望;有些人呢,是因为虚荣作祟;有些人读过太多的书,不得不把那些世界和生命倾泻出来,以免被孤独和艺术反噬其身;有些人希望自己能留下声音,在遥远的未来唤醒可能存在的心灵。但是,有很少数的人,写作源自他们生命的流淌,文字是他们的灵魂映照世界时,洒在思想表面的影子。”


我的生命像被关在钢板笼子里的疯鸟。有的时候我会分不清楚到底是在表达爱与欲望还是在盲目地发泄它们。

因为深深的恐惧,我无法开始。因为那个人呈现给我的预感很美,我想这会是发生在被蓝绿色的海水包围、一千艘加莱船每日朝圣的城市中的故事。我想应该有信仰和渴望互相仇视,点燃焰火的夜晚和在水道中摇摇欲坠的挂满紫色绸缎的凤尾船。我想应该有人在远离人群的巷道沉默地抓取月火,以及有人怀揣一缕对狂热的初次体验而狂奔不止。

但我深恐拙劣的描述将毁坏那个人给我的预感,因此我无法开始。尽管我准备了足够长的时间,但我依然没有信心进入我设定好的时刻中。

我想坐在天上沉思默想,并冷淡地描述下方发生的一切。但我发现咀嚼这样的记录好像在嚼冰块。我想我应该让荆棘埋进我跳动的心脏中,因为,“巨大的痛苦与创伤带来无法言喻的美妙。”

我希望有这样一种感觉:当我开始,并有幸得以结束时,我可以由衷地期待自身的死亡。


恐惧不是我的敌人,恐惧是我的一部分。我努力相信这句话。并非恐惧使我无法开始,而是我产生了错误的理解。我无法丢下恐惧独自上路。


恐惧是我的一部分!

查看全文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Tseren|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