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灵魂之火熄灭了

我还记得,我也永远会记得,那个安静而清凉的夜晚,烟花,灯火,风,乐曲,明亮的眼睛,还有触感细腻的连衣裙。我记得手指抚摸低音号的触感,我记得山风吹拂脸庞的触感,我还记得她温柔的目光溶入我脸颊的感觉。我记得我踩在有几粒细砂的石板上,那种微微发痒的感觉。也许我记错了,那是我心里的感觉。

      当她那仿佛要被风吹散了的纤细的白色身影压近我眼帘时,我只感觉连我的心都一起被什么东西压住了。我的呼吸停止了,我的血液在血管中颤抖,我的情感被冻结在皮肤下面,好像被突如其来的寒潮禁锢在冰中的鱼。然后我的视线里是她那淡淡的白色,我的鼻腔内充满她嫩嫩的水生花朵的甜香,我的耳中回荡着她轻轻的呢喃声。她手指的热度自我的唇尖短暂滑过,却让我受到一次点燃。我从脸颊下方灼烧起来。清凉的风掠过我好似水泼向烙铁,使我深受刺激。

      她的眼睛。她看向我,将双眼逼向我,好像用无形的力量夺取我的意志,用我从未见识过的色彩浸染我的心魄。她的眼睛,我从中看不到自己,只有深沉的蓝,沉甸甸的蓝。她目光的颜色流入我心胸。我在被她的眼神占据。我觉得海洋正以它的伟力压迫我,吸引我。然而是她注视我。她注视我。她用眼神吞噬我。她以毫无遮掩的热情引燃我。她的眼睛。明明应该冷淡漠然的眼睛。引燃我。

      而后她说话。她提到了唯一。她说话,她的白色在我眼前飘摇,城镇的灯光在她身后融化她的边缘,使我分不清这一刻她到底是要从虚无中现身,还是即将消失在光彩里。但她手指抵在我额头上。她的指尖渗透我的皮肉。我觉得我在吸收她的一部分。我觉得我在馈赠她我的一部分。

 

      我很想在这一刻死去。我很想所有光芒突然熄灭,我很想白色的光灼瞎我的双眼,让精灵在我眼前所展现的轮廓深深烙印脑海。我很想在黑色而沉默的世界里流下欣喜的泪水,因为我已经用盲目永远囚禁了曾经出现在我眼前的雪女的精魂。

      我很想在这一刻死去。我很想所有记忆划下断点,我很想用死亡捉住这一刻的光,风,呢喃声,热度,香气,和她的神采。我想用我的死亡令这一夜的大吉山私有。我想用死亡将它从世界中割裂,从此它不再属于任何人的悲欢,而只意味着我的极度的狂喜。

我愿意死去。因为我看不到未来会出现任何对此刻的我有意义的存在。我很想在山顶死去。

      请不要让这一刻溜走。请让我的时间停滞。

 

      演奏吧。她说。我的热情暂且的平静了,好似煮沸的水沉入安宁的梦境而停止奔腾。演奏吧,和我一起。她不再说话,而乐声在倾吐,乐句逐渐填满我和她之间的空隙,仿佛灼热的松脂将我们封存。尽管山风是如此悠长,却无法将哪怕是一个音符带离,因为我在呼吸她的演奏而她也如此,我在品尝她的心声而她也如此。她将理解送给了我而我也如此,她在我灵魂中点燃了火焰而我也如此。

 

      但我的灵魂之火熄灭了。它曾经那样炽烈的燃烧过,发亮过,使我体会到极度的兴奋与喜悦,使我愿意抛弃生命。它曾经那样强烈的鼓动着我的心,我的情感,令我为她流泻真诚和直率。它是那样的旺盛,使我不得不大声向她倾诉;它又是那样的安静,让我如此淡然接受它的枯萎消亡。她离我远去,而我的火焰在逐渐微弱。它仍旧会附和小号的节奏而飘摇,却再也不会在低音号的沉吟中鼓动。最终,我的灵魂之火熄灭了。

 
 

      我的灵魂之火熄灭了。而它曾经在一个夜晚、一座山顶、一组乐曲中那样炽烈的燃烧过。


查看全文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Tseren|Powered by LOFTER